close

從前,我對未來抱有美好的憧憬;

從前,我對未來抱有無限的冀望。

從前,我不斷回憶過去而後瞻仰未來;

從前,我不斷反省過去而後規劃未來。

 

從前的從前,一切仍舊那麼美好、那麼令人期盼;

 

但,曾幾何時開始,這一切不再美好、不再令人期盼,轉而成了揮之不去的夢饜。

 

現在,我對未來抱著深沉的恐懼;

現在,我對未來抱著無盡的失望。

現在,我不再回首過去、不再瞻仰未來;

現在,我不再檢討過去、不再規畫未來。

 

現在的現在,一切不再美好、不再令人期盼;

心中的曾經,都被名為『絕望』的漩渦所吞噬、曾經的所有,都轉變成束縛的枷鎖。

 

如今,我已不再翻閱與回首過去,不再憧憬與仰望未來,不再心存希望與期盼,不再擁有與渴望夢想;

從前與現在,轉眼不過數載的歲月,卻讓我失去了許多我曾以為能一輩子握有的事物、失去了我曾經的世界;

在時間的洪流之中,很多事情都不再是我曾經以為的以為、不再是我想像中的想像;

一切,不再那麼簡單、那麼單純;

我的心,不再那麼單純、那麼光明。

 

曾經的希望、曾經的憧憬、曾經的單純、曾經美好的一切,都已隨.風.消.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寒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